close

標題是英國的日期標法,DD/MM/YY。

開始很不習慣,現在也漸漸熟悉了,也不會再發生聽到旅館房間在first floor而歡呼,後來才發現其實是2樓這種空歡喜的狀況...

 

6:48am 22/10 

(蘭卡這裡空氣中懸浮粒子太少,當我某次無意間看到百米外廚房裡走動的人影後,就決定我的窗簾永不開啟的命運...於是到今天才突然發現這裡天亮的好晚,兩周前住在鎮上Penny st hotel的時候天好像還沒這麼晚亮?至少我確定再一周前我在倫敦旅行的時候,六點就天亮了...)

 

 

月夜?!

(放眼望去,明月高懸,要是睡迷糊了還真不知道這是晚上七點還是早上七點呢...)

很久沒有通霄讀書了。

工作三年多,又回到學校,有點恐慌、有點期待、有點陌生、有點熟悉...

尤其開學第一天就碰到了最不熟悉的陌生人:微積分,我想除了期待以外,以上所述的所有感覺,盡皆有之...。

其實也不是用功到通霄,更不是刻意選在應該狂歡的周五晚上,雖然我的確是拒絕了朋友的晚餐邀約,回宿舍讀書。

實在是因為明天要call out給老哥求救,課表、時差所逼,只有UK周六下午4點、台灣晚上11點,能找出那麼一點時間求解...

睽違書本多年,什麼都忘了,在床上念書的習慣卻已經深入骨子裡了...床上=睡覺,於是念不到1hr,9pm出頭就睡著了...於是乎後來3點多醒來念書,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了異事了。

出發前以為會很害怕、很想家,但真的狠下心離開了,也覺得留學不過是這麼一回事。衣服自己洗、飯自己做、用品自己買、碗筷自己洗(不是刻意一直重複"洗"這個概念,實在是清潔這件事這占我太大部分時間了...),一周兩周,也就這麼過了。

第一次離家超過兩周,就是跑到地球另一端、待一年,收行李時以為會很難熬,但可能是準備了太久太久了吧,只在機場跟爸媽分開的時候忍不住落淚,其他時候倒是還好。其實本來不想哭的,但走進檢查護照的小門的時候,回頭一望爸媽靜靜的站在一邊看著我,突然覺得他們都老了,我竟然還要離開,不捨一下子湧了上來,眼淚就潸潸的落下了,這一哭把媽媽也弄哭了,直罵我哭什麼,一年就回來了,但自己也止不住淚...

在倫敦旅行的時候太趕太忙,加上跟兩個朋友住在上下鋪的hostel,摩肩接踵,沒時間寂寞和鄉愁;到學校後,又忙著交際適應、採購讀書,一刻不得閒。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坐下來,對著電腦,紀錄一下生活。

沒有昭告親朋好友這個部落格,因為只是記錄性質而已,只是想對自己有個交代,別把發生過的事一下就忘記了,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