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caster weather 

還沒進入12月,寒冬已悄悄來到。

高溫3度,低溫-2度

在台灣這個四季如春的地方長大、極端怕冷的我,

來英國之前,很難想像自己可以在這種地方存活下來

而事實上,我今天的衣著不過是台灣12、3度的厚度(也可能是以前真的穿太厚了...)

真正的重裝備還好好收藏著等待真正的寒冬

 

彷彿是一夜之間變冷,氣溫在降到零下之前,在1度左右徘徊良久,

雖然那時也有聽朋友說草地結霜了,但早上趕著上課,

等到中午離開教室,那點點冰霜早就化掉了,只留下草上一點濕氣

前兩天開始真正看到霜凍的草原,不只是管院旁邊的草地結霜了,遠方的草原也是白茫茫的一片

搭公車到鎮上的途中,看到屋瓦上也都是白白的冰霜,感覺相當奇妙

明明沒有覺著那麼冷,四周卻都凍了起來...

想當初在日本旅行,9度,10度的低溫就冷的我哇哇叫了,在這裡可能是看著大家都穿少少的

自己也不好意思10月初就穿上羽絨大衣,雖然一個月內感冒了兩次...

但可能因此對冷風有了一點點抗體?

不過在地上都結冰的今天,under的正統英國人還是穿著薄薄的長袖,

搭配輕軟的外套,女生們還露出大半截只穿薄絲襪的腿...

雖然不乏穿雪靴的女生,但顯然她們穿雪靴的心態跟在台灣的女生一樣,

並不是覺得冷,只是為了時尚而穿上厚厚的雪靴

在台灣連二十幾度都還常看到穿著雪靴的女孩,真是佩服她們的耐熱度...

倒是班上一堆希臘人,裹著厚外套直喊著懷念故鄉,

外套厚度大概是分辨英國人和他國人最方便的方式吧?

 順帶一提,我的窗台已經正式的變成我的冰箱了,冷度可能還超過冷藏的溫度...

 

恩...其實該念書了,但接到朋友的電話邀我去gradbar,

是比較想在溫暖的房裡待著而不想去bar,

但她提醒了我今天下午看到我最喜歡的cider牌子在打折

卻因為沒帶護照而飲恨...是不是該出門屯個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